独寤寐言

我本能忍受黑暗,如果不曾见过光明

[瓶邪]Love you to bits

PART ONE 2.起始

PART ONE1;

*卖萌打滚求评论啊

——————————

我还没睁开眼睛就感受到了头部的剧痛,如果要用语言描述,大概像是有人拙劣的切开后随意搅和了几下就被弃置不管。张起灵呢?给小爷一瓶药,晕死了,再不快点就要吐了。我强压住恶心,撑住地面在刺目的光亮中眯着眼睛寻找垃圾桶。身体的反应不再能够受中枢控制。空空如也的胃抽搐挛缩,几口消化液从食管上涌,迫使我不得不选择将地板弄脏。一会估计某一个有洁癖的人又要散发着冷气像个管家机器人一样来收拾了。真是逊爆了,我虚脱一般酸软的手脚颤抖着按在地板上,有细细碎碎的块状物刺痛掌心。

 

细细碎碎?我用手掌慌乱的摸索着:“喂,还活着么?张起灵?”空间里似乎只有我声音的回响。

 

不再顾忌可能会刺伤眼底的灯光,我用力睁开眼睛用手背抹去流出的泪水。身下的地板已经不能够分辨原本的颜色,焦黑的痕迹上铺着一层碎屑,金属玻璃和不知道曾经挂在哪里的布料的纤维和碎片。飞船内大多数物品都消失不见,许是已经变成了身下和空间内悬浮的颗粒。

 

我努力站起来,眼前的一切都开始摇晃。“张起灵?”曾经严格分为储存、生活和中控舱飞船已经变成了一个头部半通敞的空舱,入目尽是一片残破。“张起灵!”依旧没有声音回答,倘若他还清醒,必定不会如此沉默。刚刚激光束袭来的时候的场景真切的回现在脑海,心跳有些混乱,我捂着胸口,努力平复。

 

那个人不会死的,因为他是张起灵。我轻声对自己说。

 

舱内的氧气浓度已经开始下降,剩余的时间不多了,我跌跌撞撞的推开身周中控板的残骸。眼睛依旧在宇宙射线下被泪水蒙住,稀薄的氧气使得心率急剧上升,我听到了腕表监视器的尖叫,但思维几乎停滞不能够思考。我只是下意识的胡乱寻找,想要找到那个人,像他曾经无数次找到我。

 

小块金属碎片尖锐的部分划破我的手掌,伤痛似乎让我变得清醒,我更用力的抓住其中一块,任由皮肤撕裂血液流出。

 

脚下虚弱的蹒跚着,我努力摸索着前行,在半失重的情况下搬来各种损坏的重型机械变得容易。很快一块不同于黑灰色的各种碎块的颜色反射着银白色的光映入眼帘。

 

我努力挥舞手臂打开所有挡在面前的碎片,跌跌撞撞的跑过去。大概应该庆幸这个星系还不是完全的真空的环境,虽然有些漂浮,但还不至于出现水珠向上飞的场景,我才能这样踩在地面。那抹银光愈发的近了,泛着纯粹的流动的光泽。我重重的跪在地上,捧住纤细的银色金属头骨,瞪大了眼睛再流不出眼泪。

 

可以想象的死亡,却不能够抹去失去亲人的痛苦,我同这个“人”生活了将近十年,他从最初的敌对者,至今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不可分割。我低头摩挲着这个头骨,曾经逼真的人造皮肤已然完全消失,只有高强度的金属骨架瞪着一双黑洞洞的眼窝同我对视。我坦然的捧着他,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已经不再重要。也许时至今日事情走到这一步,我不是没有可能让张起灵重新站在我的面前同我交谈——复活他,我在心底叫嚣着欢呼着。狂喜蔓延。

 

因为机械不会死亡——这是我一直都知道的事情。许是张起灵一直表现的像是一个真正的人类而非冷冰冰的机器人,让我将这点忽略。我将那块头骨紧紧抱住,像是拥住了自己最深的牵挂。

 

我站起身开始在废墟中仔细收集侥幸存留的东西装入在曾经可能是生活区的一个夹缝里捡到的背包中。一幅油画和一张胶片是我能够找到的除了必需的生活用品外的全部。

 

然而这不值得气馁,所有的回忆都在我的记忆深处,而我即将踏上寻觅和张起灵同种类材料的路途。进入仅剩的穿梭艇中状态看上去最好的一艘,打开制氧装置,我最后回头看了一样这个让我失去他的地方,压抑住心底的酸涩故作轻松冲着那颗金属头颅笑了笑:“小哥,我们走吧。”

 

下一章(PART ONE 3-4)

 

评论(1)
热度(6)

© 独寤寐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