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寤寐言

我本能忍受黑暗,如果不曾见过光明

【瓶邪】Love you to bits(P2-1)

PART2模糊的未来

 

目录:PART ONE 010203-04

谢谢每一个看过的人,继续卖萌打滚求支持~

 

1.一本正经的序章

穿梭艇上有张起灵留下的星图的备份,如何操作系统进行跳跃是张起灵在我软磨硬泡下教给我的。本以为永远都用不上,结果现在竟然全部都派上了用场,即便我从来没有因为这种原因期待过这个时刻。

 

我操作着穿梭艇寻找有过标记的时间虫洞,立在眼前的星图投影上有着密密麻麻的红绿两色的小点,计算得到的最佳选项的那一个正闪烁着耀眼的明黄色。其实距离最近的坐标是张起灵通过计算得到的不稳定虫洞,如果是飞船在哪个坐标跳跃绝对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然而现在我们唯一拥有的只是一艘勉强能够支持折叠跳跃的穿梭艇——还要感谢这艘民用飞船配备的不是急救仓。

 

“没有止晕药真是个要命的事。”我定位好坐标,面对打开盖板后舷窗前流动的金色和黑色的混合漩涡,我伸手抱住一旁的金属头骨,扣好固定装置紧紧地闭上眼睛按下了蓄能按钮。

 

我不知道我对跳跃虫洞是不是在经历过不久前的惨剧之后是不是有了更深的阴影。空间扭曲的那一瞬间我感受到全身的血液涌上大脑,有什么东西扼住喉咙让我不能够呼吸。我用力深呼吸,努力的摆脱这种空间折叠带来的困扰。怀里冰冷冷的金属头骨抱在怀里没有一丝温暖——和张起灵给人的温度相同却少了其中让人安定的力量。

 

所幸目的地距离不甚遥远,穿梭时间也就和过去不能够相比。虽然在我的感官上似乎过了许久,但是真正在计时器上显示也只有十秒而已。

 

我颤抖着手解开固定扣,单手撑着椅子扶手站起身来。天旋地转不能够形容我此刻的感受,我摇摇晃晃的把怀里的大头放在稳妥的地方,强压着喉咙里的酸水,跌跌撞撞的扑向卫生间。

 

在独自一人的时候,总要学会坚强。

 

当然,我是不会承认也许不想清理地板上的呕吐物也成为了我能够坚持到水池才吐出来的原因之一。

 

穿梭艇在一颗泛着淡黄色的星球的近地轨道上围绕飞行,由于星球体积十分袖珍,穿梭艇只能够放在指定的空港。这一点对于我这种疑似逃避追捕的人来说十分不利。没有把握的事情不去尝试,不能够控制的同上。这一点似乎刻在我的骨子里,然而最终也只是让我多犹豫了几秒。毕竟除此之外别无其他选项,穿梭艇的燃料不能够支持我继续航行。

 

指引着陆的声音只是机械电子音,这一点跟着张起灵这么长时间让我能够十分确定。然而那一长串的句子我却没有听懂半个词语。

 

也只有这种时候我会后悔没有好好学习各个星系的通用语了。我有些懊恼的打开穿梭艇自带的语言转换器,根据指引将只能够容纳一人的穿梭艇停在相应的位置。随着舱门的打开,我起身望向外界。灰黄色的天空中细细密密的沙粒样的物质在其中悬浮,我深深叹了口气,将穿梭艇的低级智脑戴在手腕上,俯身抱了抱控制台旁的头骨。

 

“我出去走走,马上回来。”

像是我有时偷偷溜出去玩时留下的字条,我相信张起灵一定能够读懂我的意思。

 

虽然前途未卜,前路不知道是否暗藏危险。我都会坚持下来,带着材料和鲜花回到这里。这艘小小的穿梭艇就是家的所在。

评论
热度(1)

© 独寤寐言 | Powered by LOFTER